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开展办公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0-06-24  来源:

为加强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按照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6月24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开展办公大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从实战角度出发,演练假设在上班时间,公司仓储室发生火灾,全体员工如何能快速作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过程。现场演练开始,保洁员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时,立刻按下走廊内的火灾报警按钮,并向通讯组汇报。通讯组接报告后,迅速向演练副总指挥报告,副总指挥要求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根据预案开展灭火、人员疏散及自救行动。

                          
       通讯组模拟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报告火情情况。灭火组迅速关闭非消防重要设施,前往着火地点,就近利用消防水源和灭火器材实施展开灭火自救,几分钟后,火情被扑灭。同时,全体员工在疏散引导组的组织下,从楼梯迅速有序地疏散至首层集合点。安全警戒组拉起安全警戒,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直至所有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对疏散人数进行清点、受伤情况汇报。整个演练持续约20分钟。 

  
        最后,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程勇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演习就是实践,多积累经验有助于在真正的火场中最大程度的较少伤亡。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设置真实情境并亲身参与,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对办公楼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

                          

 

   (安全保卫部 稿)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