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下沉社区“疫”线 助力创建无疫小区
日期:2020-03-23  来源:
    3月1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四次评定的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由建兴公司包保负责的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科苑社区21街小区位列无疫情小区名单。公司近30名下沉社区干部得知此消息后非常激动,“无疫情小区”既是公司全体下沉干部心中所思所想,也是对大家日夜辛劳,连续奋战40多天,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最佳褒奖。
(扎实做好进出测温登记基础防疫工作)
(重症人员上门排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公司下沉干部牢记使命和责任,持之以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诚恳的态度、辛勤的脚步、务实的行动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摞记录表、一只体温枪、一件红马甲”就是装备,公司下沉干部主动承担起21街小区主出入口24小时值守、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生活物资保障、小区环境消杀、街道外围围挡巡查维护等工作。疫情期间,大家将值守点作为防控的第一现场,为社区出入居民登记、测量体温共计约5760余人次,劝返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以及未办理携带通行证随意外出社区居民760余人次,采集扫描健康码2460余人次,辅导社区居民操作使用健康码170余人次。公司下沉干部扎实的基础防控工作,为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危以及“无疫情小区”创建成功提供了充分保障,得到了新沟桥街道和科苑社区一致好评。
(搬运分拣配送居民生活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社区各项防疫工作中最繁重的当属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的搬运、分拣及配送,而这却是公司下沉干部的经常性工作。为解决居家隔离和基本的生活需求之间的矛盾问题,大家认真细心询问记录居民需求,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对米面油、蔬菜、肉类、鱼类等团购物资以及生活必须用品,从接收、清点、搬运、分拣装袋到组织分发,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各类物资送到社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居民家中。这项工作每次近乎5-7个小时,从满头大汗到腰酸背痛,大家却丝毫没有怨言。细致入微的工作即满足了社区居民隔离的要求,也暖热了居民的心。近期,公司下沉干部职工协助社区搬运装卸和发放团购生活物资1535份,约31.5吨;为社区居民提供送菜、送鱼、收取外卖快递、送药品、手机充值以及电话咨询等义务服务670余次。
(对咸宁捐赠的爱心鱼进行分拣装袋)
(街道外围围挡加固修复)
    一个多月来,建兴公司下沉社区干部职工们不惧危险、不畏雨雪,无论白天和黑夜,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应对疫情,用辛勤付出筑起了居民的健康安全屏障。在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将继续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一手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有序推进公司复工复产,并努力保持科苑社区21街无疫情小区到疫情结束。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