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建兴“娘子军”撑起社区战“疫”半边天
日期:2020-03-09  来源:

——致敬奋战在科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建兴公司女职工

 

    水火无情,战“疫”无声。面对2020年初这场肆虐的疫情,市城投集团建兴公司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对口帮扶的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科苑社区,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天适逢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已经连续作战的建兴公司女职工们原本应该在家好好休息,但是她们早已纷纷主动请缨,要求承担3月8日白班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担当,不惧风雨、不畏困难,主动发挥女职工优势,做好做细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街道巡查、生活物资及快递代领取、搬运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细致守护着社区千户居民的安全健康!
竭尽所能,做好大家的“服务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在特殊时期,她们竭尽所能为一线的战友们谋求各类防护物资,大到消毒喷雾器、防护服,小到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为确保做到“零伤亡”的完胜,她们及时关注各类物资的消耗情况,关心战友们的生活物资缺口,合理的安排,有效的调度,真正的做到了防护有用具,物资有保障。

 


(建兴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

 

    守土尽责,做好安全的“守门员”。科苑社区21街南门小区,与发热定点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仅一墙之隔,每日进出小区的医护工作人员非常多,潜在风险较高。“您从哪里来”“请您出示出入证件”“请您配合测量体温”……无数次不厌其烦的询问、测温、登记成为了日常。小区居民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理解、接受、配合,都是因为她们不落一人、守土尽责的工作中慢慢的转变而来。

 

(扎实做好值守点居民出入管控工作)

 

奇思妙想,做好义务的“宣传员”。公司负责值守的科苑社区于80年代建成,老年人居多,80岁以上老人就有380多人。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老年人由于信息掌握渠道不多,有时会出现理解上偏差,加之防疫知识的匮乏,与现场值守人员的冲突在所难免。她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灵机一动想到了利用武汉本土方言编制“土味”顺口溜、三句半,张贴于小区的出入口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做到户户能明白,家家懂防控,人人知疫情。

 

(耐心辅导社区居民注册健康码)

 

    日行万米,做好小区的“安全员”。老旧小区即无物业管理也无围墙,属于典型的开放式小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只能采用临时围挡的措施进行隔离。为了切实做到隔离防护,每日对20街、21街外围所有围挡进行巡查便成了她们必不可少的工作。及时的制止翻越和破坏围挡的行为,劝返企图穿越的人员;发现围挡的松动、脱节,第一时间寻求其它战友的帮助一起修补。当日班次结束后,竟然发现不怎么爱运动的她们在各自的朋友圈里的步数也一次次成为了冠军。 

(街道外围巡查,搬运、修复围挡)

 

    热心快肠,做好身边的“快递员”。为了打赢防疫攻坚战,解决居家隔离和基本的生活需求之间的矛盾问题,日显突出。她们认真细心询问记录居民需求,联系社区,化身快递员,把米面油、蔬菜、肉类、生活用品、药品等生活物资送到社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居民家门口;主动架起老人与家属沟通的桥梁,告知家属老人动态和身体状况,帮助老人与家属连线视频等。细致入微的工作即满足了隔离的要求,也暖热了小区居民的心。

(为社区居民提供送菜、送药、收取快递等便民服务)

 

    社区居民以及经常进出社区的医务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老奶奶送来了蒸好的馒头说道:“丫头,来,吃口热的吧;”医院的护士在拿到从外地寄来的水果时,扔下了一袋子蜜桔和香梨转身就走;大爷端来了一碗热干面笑道:“好久没吃上了这口了吧,解解馋吧。”……建兴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七位队员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但此刻,她们更是冲得上、顶得住、打的赢的勇敢战士。铮铮铁骨、寸寸柔肠,巾帼无畏、大爱无疆!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把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精神信念传递给身边人,她们用自己纤细的身躯,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她们用坚毅和执着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半边天,用责任与担当铸就新时代女性独立与坚强,成为战“疫”场上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