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迎风逆行 昼夜值守 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28  来源:

    “市城投建兴公司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武汉市防疫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下沉社区工作期间大家顾全大局、不计得失、不惧艰险、昼夜值守,全力以赴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显现了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精神”。2月24日上午,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俊、青山区新沟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孝军到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的科苑社区督查工作时,对公司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给予了上述评价。 2月19日中午,公司接到科苑社区紧急通知,需要即日起对社区21街坊出入口(毗邻武钢总医院)实施24小时值守,同时请求增派人员支援由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的20街坊岗亭的夜间值守任务以及负责社区街道巡视巡查工作。面对社区新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公司克服自身人手不足、防控物资短缺、现场环境简陋以及疫情高风险地段值守等困难和风险,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迅速调配力量,精心组织安排24小时值守工作。简陋的活动板房,未通水、通电,无任何保暖设备以及其他保障物资,寒夜中的夜班值守对于所有下沉党员干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面对这些实际困难,公司下沉干部丝毫不畏惧,纷纷主动请战,要求承担夜间值守重任。寒风夜、冷雨夜,公司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为进出社区的武钢总医院医护人员、外勤人员以及社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登记;苦口婆心对未办理通行证的居民出行进行劝阻;协助社区搬运装卸和发放团购生活物资,帮助居民代购各类急需药物、代收快递、手机充值;凌晨时分协助社区环卫工人托运社区垃圾。公司25名下沉干部用自己的迎风逆行,昼夜坚守,为社区居民点亮了一盏盏“平安灯”。

 

(夜间气温2-3℃,值守人员彻夜无眠,寒风中坚守岗位)

    据统计,2月20日以来,公司党员干部共核查、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1517人次,劝返无证外出居民249人次;为社区楼栋以及街道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毒,喷洒消毒水400斤;协助社区搬运装卸和发放团购生活物资280斤,为居民提供代购各类急需药物和生活物资、代收快递、手机充值、电话咨询服务120余次;协助医护人员转移确诊病人及疑似病例2次;参加20街、21街外围巡逻任务,拆卸20块围挡,安装加固23块围挡,维护围挡长度约200米;在之前两次捐赠后再次为社区捐赠40桶84消毒液、10个压力喷壶等防疫物资。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