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建兴公司党员干部奋战社区 同心聚力打好防疫战
日期:2020-02-17  来源: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大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缓解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压力,按照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2月9日,建兴公司迅速反应、强化统筹、紧急部署,公司党员群众纷纷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在确保公司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保各类易感人群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公司抽调26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

 

(公司第一批党员干部到科苑社区进行报道)

 

    2月10日,公司首批党员干部克服交通出行、防护措施及餐饮保障不到位等诸多困难,第一时间赶到疫情较为严重、需要给予支援帮扶的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科苑社区进行报道,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科苑社区毗邻武钢总医院,有住户二千五百余户,近八千人,人口密集且老龄化严重,全部为多层步梯住宅,社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20余例,死亡5例,社区登记发热病人30余例,疫情十分严重,防控任务艰巨。

 

(公司党委书记沈福喜代表建兴公司向科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是大考,危急险阻前面,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下沉社区第一时间公司主动了解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所需所求,在得知社区消毒喷雾桶、84消毒液、防护服、药品等物资极为短缺需要支援的情况后,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尽其所能、想方设法开展物资增援。2月11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福喜代表公司到科苑社区慰问了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党员干部,并为社区捐赠了10桶84消毒液、50公斤75度乙醇消毒液、20套防化服、5个电子消毒桶、100余盒防疫药以及方便面、牛奶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连日来,公司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自觉服从社区分配,有的党员干部到社区相关卡点,负责发放“出入证”,劝导社区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出行,加强宣传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有的党员干部协助一线有序开展排查登记、消毒清洁、便民送菜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巡查员、督导员”。

 

(清理高空抛物及垃圾)

(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及登记工作)

(全力做好社区公共区域及楼道环境消杀工作)

(为社区居民提供送菜服务)

(做好社区通行管控工作)

 

    据统计,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科苑社区以来,按照社区统一指挥和工作安排,共计使用“84”消毒液约400公斤,20余桶次,完成了科苑社区20街、21街共120个门栋的公共垃圾桶、楼道区域的环境消杀任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通报、防疫注意事项等宣传品500余份 ;在社区固定测温点为出入社区居民测量体温300余人次,劝返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以及未办理携带通行证随意外出社区居民60余人次;清理高空抛物及垃圾0.5吨,为社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义务送菜8次。

    “态度很认真,工作蛮扎实”,这句话是科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建兴公司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工作表现的总体评价。同心聚力,坚守担当,公司党员干部将继续竭尽全力助力科苑社区取得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