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数字化驱动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15  来源:SRC-2115374315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的战略安排。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而高质量发展也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国企作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从任务型驱动向经营型驱动的转变已经成为了十四五阶段的一场大考。国企平台公司在为进度、质量、安全负责的同时也要为价值、利润、效益负责。
受国家政策以及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当前的国企平台在发展过程中主要表现有三个特征:
●多元化发展成为国企常态:目前大部分的国企平台在施工建筑、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金融投资、产业开发等领域均有涉及,跨产业的管理模式差异让集团对各产业的管理难度更大。
●融资压力大成为国企常态:随着负债指标的考核要求,再加上过往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造成国企平台的负债居高不下,近期城投平台的“债务延期”事件也开始在多地出现。
●政府和国资委的要求提高:国企平台的考核指标从原来的营业额、投资额的基础上,对负债、盈利、利润率也开始成为新的评价指标要求。
结合国内优秀的国企平台实践,一般会从产业战略优化、管理组织变革、专业能力升维、管理手段加码等方面进行升级。
从国务院到各级国资委都在大力提倡、推动国企数字化,以期通过数字化搭建管理体系、提升组织效率、实现有效风控、推动管理变革,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以及做强做优做大。
公司作为市城投集团公司的商业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公司,自2021年起,联合四格互联公司搭建存量资产运营管理平台,目前经过两年的建设,构建了存量资产运营管理数字化体系,完成物业管理、资产运营、全生命周期合同管理三个模块的搭建和上线运营,为公司改组后高质量的资产运营奠定基础。
(企业发展部 稿)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