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企业党建
党风廉政
工会工作
群团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会

治水保畅 我当先锋
日期:2011-07-20  来源:

―建兴公司防汛工作侧记

        时值6月中下旬,火炉武汉已被酷暑高温重重包围,然而接连的几场大雨,不仅未使高温退却,却掀起一声声防汛的警笛。

雨水无情 警报声声

       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汛情不断变化,尤其进入中旬后,受连日暴雨及排水不畅的影响,江城内涝严重,火炉之城几成水城。雨水过后,往往见人们挽起裤角淌水前行,城内交通受阻、房屋被淹、生产停滞,人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对于建兴公司,雨情同样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建十路、罗家港等工程受水情影响,港渠水位不断攀升,治水保畅迫在眉睫。就在此时,市城投集团公司下达重要工作指示,要求系统内有关单位全力做好防汛保畅工作,一场治水攻坚战就此打响。

紧急动员 周密部署

        按照市城投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我公司紧急部署防汛工作,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启动防汛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经营领导班子带头、职能部门联动、项目经理全员参与的防汛工作机制,项目管理人员立即奔赴各防汛主战场,为防汛工作的开展争取了宝贵时间。为确保实时掌握汛情,指挥部同时启动夜班巡查机制,工程管理部部长带头履行巡查职责。在东湖边、在罗家港、在建十路,无论白天、黑夜或是凌晨,随时可见工程管理人员奔走调度的身影,也正是由于他们在无论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始终坚守岗位,才得以实现对汛情的全天候监控。

服从调度 顾全大局

        舍一已之利服从大局,是建兴人一贯的作风。正值东湖水位频出警戒线这一危急关头,集团公司紧急指示,由我公司承接东湖部分沿堤段清污保畅工作。有我用武之地,必将一马当先,我公司立即抽调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带队赶赴清污工作现场,现场指挥调度施工人员、大型机械作业,同时严格落实安全保护措施及定点定人值守机制,有力确保了该区域排水畅通。

突出重点 治渠保畅

        作为东湖积水排入长江的必经之路,罗家港港渠治水保畅工作从一开始就成为集团公司和我公司关注的焦点,由于该渠道多年累积下来的排水问题已几乎病入膏肓,如不整治,将对城区积水排放造成严重不利影响,集团公司指示,用十几个小时将百余米段面内的港渠宽度由原来的18米拓宽至25米,如果该工程如期完工,将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利保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这些都无法阻挡建兴人前进的步伐,我公司迅速组织施工单位紧急作业,调度16台挖机同步施工。如此众多的庞然大物一字排开怒吼轰鸣,旋转挪移,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也为防汛治水写就出一幅声势浩大的作业全景图。而当拓宽渠道的目标最终实现时,始终坚守在现场的项目管理人员满身疲惫瞬间消融,那一刻,胜利的喜悦来得如此真切。

严格治庸 提高效能

        为了确保参战项目管理人员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指挥部制定了严格的考察措施,在指挥部全体成员接受集团公司治庸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员部署到位、工作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现场巡查到位,从总经理、总工程师、工程部部长做起,严格落实巡查签到等工作制度,现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为公司代建项目治水保畅工作提供了重要动力和保障。

        截至目前,公司在建工程治水保畅工作仍在有条不絮的推进着,在集团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公司在建工程必将平稳渡汛,建兴人也将始终保持顽强的斗志,发扬敢打敢拼、力争上游的工作作风,为防汛保畅工作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郑重   稿)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建兴城市资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