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基层动态
公司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疾风知劲草 行动践使命 
——建兴公司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6  来源:
      8月以来,我市陆续出现外来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艰巨复杂。为了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8月3日晚接到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建兴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对接联系点社区—东湖风景区联合社区,党员干部下沉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上午,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民劲的带领下,由1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下沉服务队准时到联合社区进行报到,协助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公司包保的核酸检测点,大家按照社区安排,各就各位,分别在16个点位对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引导分流和维持秩序等工作。身着红马甲、佩戴闪耀党徽的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十分耐心地与社区居民讲解检测程序与安全注意事项,在协助健康扫码过程中,大家认真仔细,当发现1名“红码”人员后,随即迅速向社区及区督查组进行报告,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争取宝贵时间。在夜间检测工作期间,检测点光线昏暗,检测人员排队较多,党员同志们拿着扩音喇叭不间歇地反复重复地提示现场排队的居民“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即便蚊虫叮咬、汗流浃背、声音嘶哑,党员同志们也丝毫没有懈怠,不断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咨询疑问,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提高了点位检测效率。截至8月5日凌晨,经过一天的连续奋战,公司党员干部服务队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包保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得知一批防疫物资急需要从梨园医院转运到社区的情况后,8月5日上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伟文调集车辆带领党员干部服务队员赶赴梨园医院,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运防疫帐篷、折叠桌、叠椅、应急灯、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到联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在37度高温的阳光炙烤下,大家早已大汗淋漓、浑身湿透,但作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兵”,党员干部们更是加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为社区核酸检测争取更多时间,为武汉人民的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近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兴公司下沉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迎难而上、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党徽,用无私和奉献演绎志愿精神,得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建兴公司党员干部将坚决听从组织安排,随时投身社区一线,携手筑牢防疫屏障,助力社区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工作部   稿)

附件: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