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企业党建
党风廉政
工会工作
群团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会

过把“飞针走线”瘾 体验汉绣魅力
日期:2019-03-11  来源: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幸福感,公司工会于3月8日组织全体女职工在汉绣精工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汉绣体验活动,过了一把“飞针走线”的瘾,传统工艺的魅力与女性亮丽的风采在这里交织相映。

  作为楚文化瑰宝的汉绣,源于2300年前的楚绣,是以武汉为中心,覆盖湖北全省的一个地域性绣种。汉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荆楚文化的“活化石”。

  汉绣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江城十大巧绣娘”之一的王燕老师为女职工们讲解汉绣的历史、传承以及工艺特点,在老师的讲解之后,女职工们紧跟老师的步伐欣赏精美的汉绣作品,去感受融汇南北诸家绣法之长的汉绣魅力。走进体验区,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汉绣的美妙,很快熟练汉绣中穿针、滚针、收针等技艺,在来来回回的银针中,绣下了自己独特的节日回忆,放松了心灵,提升了审美。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学会了汉绣这一让人倍感温暖的传统技艺,更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文化遗产的魅力。

 

 

  (建兴工会 稿)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15号

鄂ICP备10023145号 版权所有:武汉城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